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赴隆林各族自治县开展人大民族工作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7月12日 16:47      来源:广西人大网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监督工作计划和调研工作计划,7月9日,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雷震率队,赴隆林各族自治县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情况和民族立法项目开展专题调研,并在隆林各族自治县召开座谈会,听取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西林县、凌云县人大常委会和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情况介绍。

 

座谈会现场

 

  在调研中雷震指出,百色市是革命老区,隆林是全国仅有的2个各族自治县之一,西林、凌云是享受自治县待遇县,又地处滇黔桂三省区交界处,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和人大民族工作,充分展示我区民族团结进步成果,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重要指示,发挥全国民族团进步结示范区的带头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座谈会上,雷震强调,百色市和隆林、西林、凌云三县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中基础牢、有特色,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补足短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理论政策,要充分发挥监督工作的法律巡视的作用,推动民族地区法治建设,依法保障和维护民族地区和各族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础。

  雷震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革命老区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带头作用;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坚持依法履职、强化协同,有效拓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点线面”。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桂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穆鹏参加调研。

 

(胡晓军/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