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赵乐秦率队赴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7月13日 15:26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1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赵乐秦率队赴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调研。

 

参观广西法院文化展览馆

 

  赵乐秦一行先后参观高院诉讼服务中心和广西法院文化展览馆,详细了解智能诉状终端、诉讼服务自助平台等设备使用情况以及广西审判事业发展情况。随后,在自治区高院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自治区高院院长黄海龙关于全区法院工作的情况汇报。
  赵乐秦对全区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区法院系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治站位高、为民情怀深、工作举措实、创新意识强,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座谈会现场

 

  赵乐秦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毫不动摇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根本保证,确保人民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人民法院职责使命。要加强基层法院基础能力建设,持续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确保法院队伍思想、理念、能力、作风跟上新时代要求。要从政治上正确认识人大监督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监督与支持之间的关系,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促进执法、司法活动透明公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法治广西建设。
  自治区高院副院长赵志军汇报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报告民事审判专项工作准备情况。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韦翼群,副主任委员蒋庆霖、罗荣剑参加上述活动。

 

(韦瑾/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陈玲玲 主审: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