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杨静华率队赴百色开展红色旅游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7月14日 15:36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12日至1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队赴百色市开展红色旅游发展情况专题调研,了解当地红色旅游资源保护、重大红色旅游项目建设和品牌打造等方面情况。

 

调研组在粤东会馆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百色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公园、粤东会馆、大码头等地开展实地调研。随后,调研组还在当地召开座谈会,听取百色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红色旅游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开展座谈交流。

  杨静华表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非常重视广西红色旅游发展。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今年5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将红色旅游发展情况专题调研作为新增项目,列入2021年的常委会专题调研工作计划。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促进广西真正做到“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进一步激发红色旅游发展的内生动力。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们到百色这片英雄的土地上开展红色旅游发展情况专题调研,正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

 

调研组在当地召开座谈会

 

  杨静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红色资源保护,对广西红色旅游发展、红色文化保护运用和广西各族人民饱含深情,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我们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红色资源成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把遗址旧址作为党史的教室,让文物史料作为党史的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的教师。在新的发展阶段,要集智聚力、不断提升广西红色旅游的竞争力,充分保护好、管理好、挖掘好、研究好、运用好我区丰富的红色资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自治区人大外侨委副主任委员梁崎峰,自治区文旅厅副厅长谢日万,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愿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陈玲玲 主审: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