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文章页

全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本级监委专项工作报告工作座谈会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7月19日 16:19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16日,全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本级监委专项工作报告工作座谈会在南宁饭店召开。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韦翼群、副主任委员蒋庆霖、罗荣剑出席会议。

 


韦翼群作讲话

 

  会上,自治区纪委监委研究法规室主任胡忠恒代表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介绍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工作措施、成效经验以及对全区各级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部署要求。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同志汇报听取和审议本级监委专项报告准备情况。会议开展座谈交流,研究推进全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本级监委专项报告工作,提高人大监督工作水平和监督工作质量,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得到正确贯彻落实。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今年5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和审议了自治区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脱贫攻坚监察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质量很高,得到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充分肯定,为全区各设区市及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本级监委专项报告提供了示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加强指导、规范要求,确保全区各级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本级监委专项报告工作步子稳、工作实、效果好。当前各市在专项报告的准备方面参差不齐、进展不一、方法不一,有必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巩固和深化拓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和审议自治区监委专项报告工作成果。
  韦翼群强调,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政治任务。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绝对领导,精心准备、稳妥推进,规范要求、确保实效。要依法依纪,严守党的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和保密工作纪律,相关工作要到位不能越位。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在报告的准备上做好服务,在报告的质量上提供服务,在审议意见的办理上提供服务。要依法履职,发挥好监督职能作用,助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要正确履职,在监督的选题上,充分借鉴和运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既有经验和做法,做到全区一盘棋。要积极履职,已经确定监督题目、列入常委会监督计划的市,要按照时间节点、制定工作方案,按计划推进;已经确定监督题目、尚未列入常委会监督计划的市,要加强请示汇报,及时列入常委会监督计划予以实施。

 

(韦瑾/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