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季度专题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贡献人大力量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7月20日 18:19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2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季度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贡献力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跃飞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张晓钦、张秀隆,党组成员赵乐秦、卢献匾、刘有明、王革冰出席会议。

 

学习活动现场


  与会人员在会上紧扣学习主题,分别围绕人民至上、做好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我区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利用红色资源学习党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大家认为,在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我们党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庄严宣告我们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的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第十次全会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决定》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做到紧跟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法治建设的呼声期盼,紧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的法治需求实际,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人大力量。

 

王跃飞主持会议并发言


  王跃飞强调,要始终恪守为民初心,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依靠人民,始终注重发展成果全民共享,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最高标准,作为人大依法履职尽责的根本遵循。要突出维护人民权益,在坚持立法为民上有新成果,既关注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领域,又关注日常生活的具体事项,通过法规制度保证人民群众应当享有的权利。要切实解决民生难点,在正确有效监督上有新举措,精准切入、选题、发力,切实提高监督实效,推动有关政策部署和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在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上有新亮点,引导人大代表努力做到融入发展有实践、激发主体讲担当,推动代表工作成效显著增强。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华、副组长罗基同、组员邓承志到会指导。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