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关于大力宣传普及
应急安全常识提高公众应急防护意识和能力的决定
执法检查汇报会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7月23日 17:24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大力宣传普及应急安全常识提高公众应急防护意识和能力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执法检查汇报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出席会议并讲话。

 

汇报会现场


  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北海、钦州市人民政府,自治区教育厅、自然资源厅等区直有关部门及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汇报贯彻实施《决定》的有关情况,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建议,研究推进相关工作,形成了工作共识。
  据了解,自《决定》颁布实施以来,自治区人民政府采取有力措施,大力宣传普及应急安全常识,促进全民应急安全素质进一步提升,有力维护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今年以来,全区实现了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三下降”;火灾的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数“四下降”,是全国23个没有发生重大及以上火灾事故的省份之一,连续21年未发生重大火灾事故;实现山洪灾害、台风灾害零死亡,因洪涝灾害死亡人数比2019年减少69.6%,最大限度降低了灾害损失,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卢献匾作讲话


  卢献匾强调,法的生命在于实施,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对《决定》开展执法检查,目的是让法律的牙齿真正“咬合”,确保《决定》全面有效实施。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决定》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执法检查的目的和重点,根据职责贯彻实施好《决定》的有关规定,压实工作责任,结合本地区、部门、行业的特点,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拿出有力举措,以重点带动全面,切实提高公众应急防护意识和能力。要进一步广泛深入地宣传普及应急安全常识,既要专业又要通俗易懂,既要创新宣传方式也要扩大宣传面,增强公众安全防护意识,提高避险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宁波、副主任委员陆宁参加汇报会。

 

(黄紫红/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