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张晓钦率队赴贵港市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7月19日 11:56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16日是贵港市平南县、桂平市、港北区、港南区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第二指导组到贵港市港北区,实地检查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张晓钦向选举工作人员了解并指导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张晓钦一行来到贵港市贵城街道港宁三选区和大圩镇乐堂选区投票现场,了解总体进展、责任落实、政策落地、操作程序、换届风气、风险防范等情况,观摩指导投票选举全过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晓钦强调,要坚持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开展工作,确保换届选举的正确方向;要加强各部门统筹协调,依法依规开展人大换届选举,认真研究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通盘考虑,提前研判,做好相关衔接工作,针对有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提出应对和处置预案。

 

指导组在当地召开座谈会

 

  据了解,港北区自6月1日启动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以来,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确保7月底前召开乡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8月份召开港北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李朝辉、副秘书长易克刚等参加了指导活动。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