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刘有明参加选联工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作专题党课辅导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7月22日 09:31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2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党支部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刘有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并作专题党课辅导。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会议通报了选联工委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等作检查,支部党员同志逐一发言,汇报党史学习教育收获体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进行对照检查,明确整改措施。
  刘有明强调,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严谨办事、善于总结,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

 

刘有明为选联工委党支部党员作专题党课辅导


  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刘有明为选联工委党支部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辅导中,刘有明系统讲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历史,从人民代表大会初创、建立,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风雨同舟,相伴而行的发展历程等,揭示了我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并就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打造县乡人大工作品牌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依法有序推进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找准工作抓手,积极打造县乡人大工作品牌,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李朝辉、副主任苏立环、王宇、曹英杰参加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韦强忠,区纪委监察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并作指导发言。

 

(黄紫红/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