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文章页

德保县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7月26日 11:54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23日下午,德保县委、人大、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自治区人大机关座谈交流乡村振兴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书记、机关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革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德保县汇报了德保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请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韦强忠介绍定点帮扶的德保县5个村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展情况。

 

德保县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现场


  “十四五”期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定点帮扶点已调整到德保县燕峒乡巴龙村、保堂村和足荣镇老坡村、义备村、农豆村5个村。目前,自治区人大机关已将机关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更改为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成员主要职责;精心挑选新一轮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并组织到德保县进行新老交接和业务培训;各级领导关心支持定点帮扶的5个村乡村振兴建设,多次深入村屯开展调研;帮助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组织进村入户开展调研等。下一步,自治区人大机关将结合实际,在建立结对共建机制上下功夫,助力结对帮扶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和生态振兴。

 

德保县汇报有关情况


  王革冰指出,今年4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这是一部“三农”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从此乡村振兴有法可依。要认真学习贯彻乡村振兴促进法,广泛开展相关宣传贯彻活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得到有效落实,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抓住历史机遇,聚焦风貌塑形推进乡村建设,紧扣产业做实壮大现代特色农业,突出文化铸魂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全面提升乡村“形、实、魂”。要集中自治区人大机关力量,推动办公厅定点帮扶的德保县5个村乡村振兴,按照自治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要求,继续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巩固已摘帽的5个村脱贫攻坚成果。自治区人大机关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德保县,尽快协调解决德保县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德保县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
  德保县委书记陆兰碧作补充发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毛振林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宋震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蓝小航出席会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