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张晓钦主持召开常委会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7月28日 10:57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2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在广西人民会堂主持召开列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的部分在桂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座谈会,与代表们一起座谈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听取代表们对做好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张晓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在桂全国人大代表韦年洲、冯海燕、许燕妮、林文雄,自治区人大代表韦震玲、林田、陈小燕、邹锋、梁南燕、黄梅梅、周巧分别结合个人履职实际,分享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特别是组织开展好闭会期间代表活动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张晓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要持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发挥好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代表联络站的“宣传站、大课堂”功能,通过参加代表小组活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等形式,做好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传,推动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与会人大代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提出意见建议

 

  张晓钦强调,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以及做好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履行职责、做好工作。要用好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制度机制和工作平台,积极参加“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愿望呼声反映上来,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李朝辉,副主任苏立环、曹英杰出席座谈会。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