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韦翼群给监察司法委支部党员讲党课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8月24日 12:38      来源:广西人大网

 

  根据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规定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8月23日下午,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分党组书记韦翼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并给支部党员讲党课。

  韦翼群以“守住廉洁底线,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结合广西当前反腐败形势和任务,从严守党的纪律,坚定理想信念,过好权力关、金钱关、侥幸关、亲情关、交友关等方面,通过列举正反两方面案例,生动阐述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勉励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提出的“四个新”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胸怀“国之大者”,为人民守好权、用好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做出新的贡献。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华,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韦强忠到会指导,他们对活动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指导意见。

  当天下午,监察司法委分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改革开放史专题学习等,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开展微研讨。

  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谢凌云、罗荣剑等参加了会议。办公厅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列席旁听了党课。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