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议案建议 >文章页

全国人大环资委召开驻桂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办理网络视频会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8月27日 15:58      来源:广西人大网

  8月26日,全国人大环资委与驻桂全国人大代表视频连线,召开《关于修改完善<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的议案》办理网络视频会,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龚建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以下简称矿产资源法)于1986年颁布实施,并于1996年作了部分修改。国务院先后制定发布了一系列行政法规,共同构建了我国矿产资源管理的法律法规体系。矿产资源法的颁布实施,将矿产资源勘查开采活动纳入法治化轨道,为国家经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源保障。但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入推进,矿产资源管理面临新的形势。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矿产资源管理改革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各地通过实践创造了许多经验,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议,有必要根据矿产资源管理改革要求和实践需要,对矿产资源法进行全面修订。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广西代表团提出了该议案。

 

会议现场


  视频会上,驻桂全国人大代表陈建军、陈保善、覃建宁、邓大玉、农卫红、冯海燕根据广西实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矿产资源分类分级管理、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和处置、矿山用地用林、矿山生态修复等方面,提出了对修改完善矿产资源法的意见建议。龚建明一一回应了代表相关提问,并通报了矿产资源法修订进度情况,他表示将继续密切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及时将法律修订新动态向代表反馈,做好代表意见收集工作。
  全国人大环资委法案室副主任林丹,自治区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黄锡玉、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曹英杰等参加了会议。

 

(刘俊宇/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