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王革冰率队赴防城港市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9月06日 10:48      来源:广西人大网

  9月2日至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革冰率队赴防城港市,就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开展调研,重点了解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代表履职以及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等相关工作。

 

王革冰一行在文昌大桥实地调研


  王革冰一行先后到文昌大桥、马正开小学实地察看防城港市人大为民办实事票决项目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防城港市人大常委会有关情况汇报,同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王革冰一行在马正开小学实地调研


  王革冰说,防城港市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方式可行、效果很好,防城港市人大要进一步提炼、总结、提升,并对县区、乡镇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工作作具体指导。她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完善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走访调研,多渠道、全方位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严把项目“入口关”,选准选好为民办实事项目。要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及时了解和掌握项目实施进度、工程质量、社会效果等,力争做到全过程民主,确保代表全参与、项目全覆盖、过程全监督,确保代表票决产生的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座谈会现场


  王革冰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调研和指导,强化乡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配强乡镇人大干部队伍,明确乡镇人大专职主席、兼职副主席的工作职责,量化乡镇人大的职能工作,更好发挥乡镇人大职能作用。要利用好代表联络站等平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提升代表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提高代表建议议案起草质量、办理质量。要健全、完善乡镇人大在闭会期间的工作机制,做好代表服务保障工作,畅通代表履职渠道,不断加强和改进乡镇人大工作。

 

王革冰一行在思阳镇彩元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调研


  调研期间,王革冰一行还到上思县思阳镇彩元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十万大山坚果产业(核心)示范区、黄渐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地,实地考察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乡村振兴等情况。

 

王革冰一行在上思县黄渐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实地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苏立环等参加调研。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谢欣哲 主审: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