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赴全州、灌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9月09日 17:52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9月6日至9月8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联合驻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走进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等地开展“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灌阳县湘江战役新圩狙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等地,瞻仰革命先烈事迹及历史文献资料,领会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

  在全州县湘江战役纪念园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湘江战役的介绍,观看馆内陈列的图片、文物资料,重温陈树湘师长断肠明志、红军将士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感受着湘江战役的伟大与艰辛,感受着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在艰苦卓绝、炮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对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的执着追求。

 

 

  在灌阳县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纪念园学习现场,讲解员在酒海井前讲述了一百多名红军重伤员被国民党沉入酒海井壮烈牺牲的悲壮故事。全体党员无不动容,满怀悲愤,接受了一次震人心魄的爱国主义教育。全体党员瞻仰了酒海井红军烈士纪念碑,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郑重宣誓,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纪检监察事业增光添彩。

  全体党员走进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参观学习,感受到脱贫攻坚给山村带来的巨变,进一步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毛竹山村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并表示要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监督工作,全面推动乡村发展。
  9月9日上午,驻自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党支部专题会议,就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是一堂深刻的党性提升课,下一步将学习好、宣传好、继承好、弘扬好“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从革命精神中汲取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奋勇前行的力量,接过先辈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黎海斌/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