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机关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9月29日 10:17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了增强人大机关干部群众特别是离退休老同志防诈、识诈、反诈意识和能力,9月23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合民族宫社区邀请新城派出所民警,在广西人民会堂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知识讲座现场

 

  活动通过播放典型案例宣传片和多媒体演示的方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特点、分类和作案手段,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提醒大家在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时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贪不要不汇款,不下未知客户端”。新城派出所民警还针对诈骗的方式、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给出了相应的防范措施,提醒大家特别是老年人要牢记“八个凡是、六个一律”,避免上当受骗。会上,与会人员还进行互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知识讲座现场

 

  自治区人大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办公厅离退处、行政财务处、会议保障中心、民族宫社区等共50多人参加此次讲座。

 

(杨艳林/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陈玲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