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卢献匾听取自治区人大民族工作和社会建设工作汇报
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10月11日 15:47      来源:广西人大网

  10月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主持召开会议,听取自治区人大民委、社会委、常委会民工委关于前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工作,力争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卢献匾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献匾充分肯定了自治区人大民委、社会委、常委会民工委前三季度的工作。他认为,今年前三季度自治区人大民族工作和社会建设工作成绩显著、亮点突出,体现出“提高站位、服务大局,科学安排、聚焦关键,扩大合作、多级联动,举措务实、创新突破,责任明确、团结奋斗,注重总结、加强宣传,能质提升、自信增强”的特点,对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现场

 

  卢献匾强调,要充分认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意义,通过依法履职的实际行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广西考察时提出的明确要求,实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贡献人大力量。要立足服从服务大局、依据人大法定职责、紧扣今年“一要点四计划”和常委会新要求继续努力做好有关工作。要把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等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继续推动积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品牌打造,总结出若干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和制度机制,助力广西充分发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并化为实际行动,体现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注重履职质量,实现人大工作应有的效能。要做好工作的前瞻性研究,科学谋划、合理安排明年工作,项目的选择要符合中央要求、切合广西实际、体现人民意愿,并与预算安排相衔接,务求干对、干好、管用。希望三个专工委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坚持方式多元、“小切口”深入、安排科学、安排均衡、善于宣传、善借外力、团结合作、集体决策,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

 

会议现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民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民工委主任雷震,自治区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李宁波,自治区人大民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民工委副主任奉海峰、赵桂兰,自治区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黄强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工委副主任吴穆鹏,自治区人大民委委员李敏智、吴国富、班宁、许国;自治区人大社会委委员冯勤、陈懿、谭振宁,以及自治区人大民委、社会委办公室同志参加会议。

 

(王浚宇/图文)

 

  

初审:王浚宇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