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卢献匾赴钦州开展联系推进重大项目等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10月13日 16:02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进一步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推进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建设,服务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10月1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率队赴钦州,召开项目推进座谈会,听取中伟钦州锂电池前驱体材料基地项目、国投钦州电厂三期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统筹协调解决问题困难;并与所联系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交流,指导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健康成长。

 

座谈会现场

 

  在项目推进座谈会上,中伟钦州锂电池前驱体材料基地、国投钦州电厂三期项目的业主公司分别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影响项目推进的关键节点、重点问题,会议就相关问题逐项研究,探讨解决办法和措施,形成了初步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当前项目推进形势可喜,项目年度建设目标能够如期完成。

  卢献匾强调,要特别重视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自治区和地方有关部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项目建设年度计划,聚焦影响项目推进和企业发展的重点问题,加强工作指导,采取有效措施,实现目标任务。要依法依规开展相关工作,帮助指导企业加快项目建设,服务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实现以商招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担当实干,综合考虑政策、法律、市场等实际情况,根据现实条件适当调整工作计划,让帮扶政策兑现到位;建立健全联动机制,有关部门既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出其力,又加强多层级多部门协同合作,聚合力量联合攻克难关;鼓励改革创新,争取在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重大问题上走出新路径、取得新突破,为全区开展相关工作积累经验、提供成功范例。要科学统筹,在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提前考虑安排明年工作特别是第一季度的工作,谋划部署推动项目整体建设的路径,确保按项目整体布局的时间节点高效推进。

 

卢献匾作讲话

 

  卢献匾还与所联系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左香平、陈治伟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钦州天恒石化有限公司、广西邦琪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协调解决企业生产面临的困难。他强调,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要倾听企业呼声,按照职责帮助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企业要抢抓和珍惜发展机遇,善用政策、市场、人力、地缘等资源,坚定发展信心,继续做大做强。

 

座谈会现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等部门相关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黄紫红/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陈玲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