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王革冰赴玉林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10月15日 19:00      来源:广西人大网

  10月13日至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革冰率队赴玉林北流市、博白县,就乡村振兴、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人大代表履职等情况进行调研。

 

王革冰在北流市新圩镇新圩村司马第乡村振兴工作站实地调研


  “人们常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我们村这几年的变化,用这句话诠释真是太合适不过了!”在北流市新圩镇河村,当地工作人员热情地向调研组介绍河村这几年的变化。2019年起,河村修缮老房子、建污水处理池、引入书画名家工作室,让昔日污水横流的老村,成为留住乡愁的“网红点”,并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不仅是河村,这几年来,北流市新圩镇新圩村司马第、博白县旺茂镇民丰村盘古岭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也取得了可喜成绩,引得调研组连连称赞。

 

王革冰在北流市新圩镇河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调研


  王革冰一路走一路看,不时驻足拍照记录。她说,玉林市在“三清三拆”、风貌改造、宅基地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人大代表在建设清洁宜居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中也发挥了示范性作用,值得充分肯定。玉林市要进一步吃透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各项政策,持续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积极实施全域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工程,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提升;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通过龙头企业带动、特色产业支撑,实现产业振兴,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王革冰到三环陶瓷小镇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随后,王革冰一行到北流市新圩镇河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博白县江宁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管理、运行以及活动开展等情况。王革冰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联系选民、反映民意、收集民情的重要平台,要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切实做到平台建设标准化、组织管理常态化、代表活动规范化,不断提高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工作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人大工作推动玉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革冰在博白县旺茂镇民丰村盘古岭与村民亲切交谈


  在博白县,王革冰还特地看望了全国人大代表、博白县桂源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入源,并实地走访了其公司的旺茂、江宁基地。王革冰对刘入源代表切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取得的实效表示赞许,希望刘入源代表再接再厉,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山羊养殖带领群众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王革冰到博白县桂源农牧有限公司了解山羊产业发展情况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