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文章页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
到自治区人大机关进行第二轮巡回指导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10月18日 18:27      来源:广西人大网

  10月15日,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自治区人大机关进行第二轮巡回指导。

 

汇报会现场


  本次巡回指导采取召开汇报会、分组座谈、查阅资料、访谈及现场调研、反馈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华率队指导,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书记、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革冰出席汇报会,并汇报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6月份以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巡回指导组与人大机关各支部党员代表进行分组座谈


  今年下半年以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上专题党课,持续深入开展“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七一”前夕还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歌快闪活动,组队参加区直机关歌咏演唱比赛获得三等奖,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走深走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果见成效。

 

巡回指导组仔细查看台账资料


  巡回指导组在反馈中认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党组领导带头做表率,层层压实责任,引导全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能督促指导各部门抓好党员自学工作;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通知精神的落实;党组班子成员均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能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能持续深入开展“感恩党、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能进一步做好青年党员、离退休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服务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巡回指导组到机关各专工委、处室办公室进行访谈及现场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在反馈会上表示,要以巡回指导组检查指导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度、热度。要聚焦为民服务、办好实事,持续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助推乡村振兴,持续用力破解干部职工普遍关心的难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增质提效。要对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巡回指导组上轮和本轮反馈的意见,认真梳理、统筹研究、一体整改,做到工作量化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以问题整改为切入口,着手研究建立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健全在机关党员干部中经常性开展理论武装、红色教育、党性锻炼、为民服务的务实举措。

 

沟通反馈会现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毛振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兼活动组组长韦强忠出席有关活动。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