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卢献匾出席我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工作情况和民族工作立法专题调研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11月06日 10:09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我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情况和民族工作立法专题调研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自治区民宗委等区直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情况和对民族工作立法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交流了情况、总结了经验、剖析了问题、提出了建议、增进了共识。
  卢献匾指出,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赞誉广西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勉励“要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这既是对我区民族工作成就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充分肯定,又是对我区今后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望,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为了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于今年11月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同时审议民族工作立法专题调研报告。

 

卢献匾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献匾强调,要认真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4•27”重要讲话的精神,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巩固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努力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要继续加强我区民族工作立法研究,稳慎推进涉民族地方性法规、自治县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的“立、改、废、释”,切实推进我区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卢献匾要求,要认真落实监督法有关规定,切实做好自治区人民政府专项报告起草审定工作,要在现有基础上继续聚焦“总结经验、研判形势、谋划工作”三个方面,围绕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全面客观报告我区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成功经验、对我区“十四五”时期所面临新形势的分析研判成果和我区今后的基本打算,特别是制定实施我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创建工作规划的基本打算。要共同努力,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方面研究好历史、宣讲好故事、总结好经验、实施好规划、谱写好篇章、打造好品牌。自治区人大民委要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及时汇总整理并向政府反馈调研过程中收集到的各方面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由政府进行研究并在报告中予以回应。

 

与会区直单位汇报情况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雷震,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奉海峰,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桂兰、葛春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穆鹏出席会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