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杨静华赴柳州开展重点产业园区招商引资工作
促进产业集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11月08日 09:38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2日至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队赴柳州市,开展重点产业园区招商引资工作促进产业集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当地重点产业园区招商引资工作基本情况、产业园区招商引资工作促进产业集聚发展情况等。

 

座谈会现场

 

杨静华在座谈会上讲话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柳州市三江县万亩茶园、东笙竹业有限公司,融水县灵睿生态农业公司、晨阳木业公司和柳工全球研发中心、螺狮粉小镇等重点产业园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柳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

 

 

调研组在柳工全球研发中心实地调研

 

  今年以来,柳州市加快推进产业大招商三年攻坚行动,截至9月已完成自治区下达全年目标任务的85.33%,“三企入桂”、区域合作效果明显,国轩高科动力电池生产基地、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汽车轻量化铝合金精密压铸等一批10亿元以上项目落地开工,一汽解放柳州特种汽车有限公司整车生产基地、广西汽车集团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加快建设,粤桂智能家电产业园、智能电网等特色产业园开工建设,重点园区重点项目引进力度稳步提升。

 

调研组在螺蛳粉小镇实地调研

 

  在座谈会上,杨静华指出,要进一步提高重点产业园区招商引资对促进产业集聚发展重要性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就强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展壮大实体经济都离不开制造业,要在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上持续下功夫。

 

调研组在螺狮粉生产集聚区实地调研

 

  杨静华强调,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推动产业集聚发展;综合分析国内外经济发展环境、行业产业发展趋势特点和需求,让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找准龙头,做好上下游产业延伸配套;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政策;充分发挥园区培育产业的集聚功能,把更多优质资源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产业倾斜,提质升级大园区、老园区,持续提升新兴园区的吸引力。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宋震寰,自治区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刘俊、副主任委员于洁,自治区工信厅、投促局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