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持续深入推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全区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经验交流会在贺州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11月10日 20:15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9日至1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贺州市召开全区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经验交流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有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到贺州市八步区贺街镇西南片人大代表联络站、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人大代表联络站、广西(贺州)东融产业园人大代表联络站、八步区人大代表林下经济产业培训示范基地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南宁市、桂林市、钦州市、贵港市、玉林市、来宾市、崇左市、柳州市柳南区、岑溪市、百色市右江区、贺州市八步区人大常委会等11个单位,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有明主持会议


  全区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开展两年多来,全区各级人大高度重视,积极推动代表履职平台全面提档升级,活动形式和内容不断丰富,活动成果转化率不断提高,取得了显著成效。各地结合行业特色、代表专业背景创建了行业代表联络站;联络站与基层立法联系点、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等多领域相结合,形成了“联络站+”模式;开发建设代表工作网络平台,为代表履职提供智能化手段,为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提供全程信息化服务,为代表与群众沟通提供便携交互平台等。

 

王跃飞率队到贺州市八步区贺街镇西南片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考察


  王跃飞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尤其是人大代表工作中,不断丰富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更好地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

 

王跃飞率队到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考察


  王跃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核心要义,突出把握好“全过程”和“人民”两个关键词,精心组织开展好“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年度主题活动,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并取得实效。要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工作,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及时通报工作进度,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把握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和代表小组的关系,结合自身实际,突出优势特色,积极探索行业代表联络站和“联络站+”模式,不断丰富主题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为广西持续打造人大代表工作品牌提供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地方经验。

 

刘有明在八步区人大代表林下经济产业培训示范基地实地考察


  刘有明要求,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的精神实质,抓住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制定具体落实方案和措施,一项一项狠抓落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五大功能作用,开展好“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扎实推动我区人大代表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刘有明在广西(贺州)东融产业园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考察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革冰,自治区人大各专工委的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秘书长、选联工委主任和全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谢欣哲/文 谢欣哲 吴凌/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