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赵乐秦率队赴贵港市就警务辅助人员条例、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立法
和诉源治理等工作开展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11月11日 17:33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1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率队赴贵港市,就警务辅助人员条例、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立法和诉源治理等相关工作开展调研。

 

赵乐秦一行在贵港市公安局江南派出所实地调研


  “你和妻子都是辅警,现在工资待遇怎么样?有没有报考正式警察?有几个小孩?工作和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派出所在辅警后续保障和晋升机制方面有什么经验做法?辅警遇难或者重伤之后在抚恤方面有什么规定?”……在贵港市公安局江南派出所,赵乐秦一行同有关部门、辅警代表就辅警招聘、使用、管理、保障、监督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大家对如何制定好警务辅助人员条例的意见和建议。赵乐秦强调,警务辅助人员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辅助力量,要充分认识做好警务辅助人员条例立法工作的重要性,广泛吸纳各方面建议,科学借鉴立法经验,高效和高质量推进我区警务辅助人员地方立法。

 

赵乐秦一行在贵港市公安局江南派出所同有关人员座谈交流


  随后,赵乐秦一行深入贵港市公安局江南派出所、贵港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了解开展诉源治理工作情况,强调要抓紧出台我区诉源治理相关决定,打造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负责、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推进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建设,推动各类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切实减轻人民群众讼累。

 

赵乐秦一行在贵港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实地调研


  “现在村里已经成立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通过与村民签协议,以村民腾让房屋土地的方式进行入股,根据实际收益情况进行分红;同时,引进百年巧匠、艾生活等企业,吸引贵港知名文人墨客进驻,把乡村游、文创游、康养游、农业休闲游结合一起……”当天下午,在港南区新塘镇山边村草坪屯,基层干部向赵乐秦一行介绍乡村风貌改造、乡村产业发展等有关情况。

 

赵乐秦一行在港南区新塘镇山边村草坪屯实地调研


  赵乐秦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努力把乡村振兴这盘棋下好下活。要加强产业振兴,着力培育特色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产业兴旺撬动乡村振兴,带动广大农民群众增收致富;要强化规划设计引领,充分挖掘乡村特色,科学指导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改善乡村发展环境,增强乡村吸引力;要建立健全人才培养、引进、管理、激励等政策体系,全力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赵乐秦一行在港南区新塘镇山边村草坪屯实地调研


  赵乐秦表示,调研组将对此次调研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广泛凝聚各方力量,不断提升立法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为我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自治区人大法委副主任委员韦以明,自治区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罗荣剑,贵港市委书记何录春等参加调研。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