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卢献匾赴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开展接访下访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11月11日 19:10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1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赴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开展接访下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现场

 

信访群众反映诉求

 

  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信访局,卢献匾组织召开了信访办理协调会,与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倾听群众诉求,共同研究信访事项办理的政策规定、解决方案和工作计划,推动信访事项办好办实办成。会上,来访群众代表反映其所在村屯缺少通往耕作区的产业路,严重影响村民生产生活、制约村屯经济发展,请求地方政府帮助解决。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当场给予回应,提出具体工作举措,承诺完成时间节点,得到了来访群众代表的理解和认可。

 

卢献匾作讲话

 

  卢献匾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到信访办理中,体现在行动上、效果上,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密切联系群众,强化人民满意的目标导向,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群众诉求合理且有条件解决的问题,尽快采取措施予以解决,对政策性比较强、处理难度大和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向群众把政策解释到位并及时逐级汇报,做好“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认真梳理群众来信来访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对典型问题要“解剖麻雀”,深入分析深层次原因,总结办理工作经验,让每个环节更严密、更科学、更有效,为解决类似问题提供借鉴。要依法依规,严格按照法律和政策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化解矛盾纠纷,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有关部门现场回应群众关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参加活动。

 

(黄紫红/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