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杨静华率队到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11月10日 16:27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日9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队到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我区线上线下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座谈会现场

 

  杨静华一行观看了市场监管大数据系统展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场监管局关于我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杨静华表示,一直以来,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团结拼搏、开拓创新,为我区创造安全有序、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近期,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有关要求,运用大数据系统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规范管理,整顿校外培训机构乱象,取得了良好成效。

 

座谈会现场

 

  杨静华指出,开展线上线下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充分体现了中央对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的重点关注。她强调,“双减”意见的出台,是从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角度作出的重大政治性安排,要准确把握意见内容,充分认识意见出台的重要意义。要戮力同心、同步推进,日益规范和完善校外培训市场,确保监管实施到位,充分维护保障消费者权益,稳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营转非”和学科类转非学科类各项工作,让校外培训成为校内教育的良性补充,推动校外线上线下培训机构朝着人民群众所期盼的方向健康有序发展。

 

杨静华在座谈会上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宋震寰,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李彦平、唐咸仅、钱健及教科文卫委办公室同志参加了专题调研活动。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