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
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专题讲座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11月12日 18:29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广西人民会堂举办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专题讲座,邀请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班忠柏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班忠柏从“明确一个历史方位、确立一个根本遵循、把握一条鲜明主线、落实一项大政方针、强调一个根本保证、坚持一套科学方法”等六个方面切入,围绕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进程和使命任务,结合理论和实践,全面系统地阐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丰富内涵,以及我区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全区民族工作会议的系列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

 

班忠柏作专题讲座


  班忠柏在讲座中指出,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是我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求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统揽性重要举措,是我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现实需要和具体行动,是新时代我区民族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民族工作的重要任务。

 

讲座现场


  大家一致认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人大作用和力量,推动我区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现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