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张秀隆出席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有关问题协调会时强调

确保政策不松劲、力量不减弱、工作不断档
切实为搬迁群众求发展、谋幸福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11月16日 18:01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切实解决当前全区易地搬迁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好地推动全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开展,11月16日上午,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有关问题协调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推进重大项目(广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项目)联系领导张秀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自治区各单位根据部门职责,分别汇报了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有关工作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

  张秀隆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自治区各部门作为全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各项工作的牵头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确保政策不松劲、力量不减弱、工作不断档,切实维护好搬迁群众的切身利益,确保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张秀隆作讲话

 

  张秀隆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强化对后续扶持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为搬迁群众求发展、谋幸福。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将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以问题为导向,逐项完善政策,切实解决安置点管理机制、人房矛盾、配套设施完善、安置项目建设手续完善以及稳定后续资金投入、产业发展、提升创业就业质量、搬迁群众未接受就业培训、干部帮扶机制完善、加强感恩教育、设立街道办事处等问题,进一步增强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突出抓好存在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全面完成拆旧复垦复绿、多建住房处置、兑现奖励资金等工作任务,及时推进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检验。要用好广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度系统,实现信息共建共用共享,以信息化的手段,定期汇总分析情况,及时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要以目标为导向,按照本部门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部门分工任务清单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实。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协调配合,树牢“一盘棋”观念,形成后续扶持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动后续扶持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自治区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莫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政法委、编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民政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广电局、乡村振兴局、易地安置中心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又讯 11月16日下午,易地搬迁大型安置区后续扶持工作座谈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推进重大项目(广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项目)联系领导张秀隆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宁市马山县等19个县(市、区)有关负责人汇报了8000人以上大型安置区基层组织重构优化、后续扶持、人口增加住房矛盾、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及建议。张秀隆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努力从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等各个层面抓紧抓实,切实推动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各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会议现场

 

(陈玲玲/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黄紫红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