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王跃飞听取自治区人大民委、社会委明年工作安排汇报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11月17日 15:26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1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听取自治区人大民委、社会委关于明年工作初步安排情况的汇报,并对两委工作作指示。

 

王跃飞听取工作汇报

 

  自治区人大民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民工委主任雷震、自治区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李宁波分别汇报了委员会明年工作计划的初步打算,特别是对拟列入2022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一要点四计划”工作项目的想法。王跃飞对两委今年的工作成果和明年工作安排给予高度评价。

 

王跃飞讲话

 

  王跃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我区发展大局谋划明年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点,将有关要求细化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和两委工作项目。认真总结研究,把实践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提升为工作制度机制,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我区各项事业发展。在民族工作方面,要从人大角度贯彻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通过立法、监督等方式助力我区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加强对全区人大民族工作指导,特别是对自治县立法工作的指导,立足“小切口”,确保真管用,进而推动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要聚焦少数民族聚居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四个新”总要求开展专题调研。在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方面,要立足推动解决我区重点民生问题,在立法、监督等方面创新奋进。尤其是针对社会委新设立不久的情况,务必注重自身建设;针对涉及面广、热点难点较多的情况,必须注重借助社会力量。

 

卢献匾召集有关同志研究落实措施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副秘书长莫小峰参加汇报。

 

(黄紫红/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