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11月19日 15:27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19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南宁召开。 
  常委会组成人员48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报告认为,截至2021年10月31日,2020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报告共反映了5个方面160个问题,其中,需立行立改的129个问题中有114个已整改或基本整改,整改率88.37%,已整改问题金额55.14亿元,制定完善制度159项。
  会议审议了关于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听取了关于2020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听取了关于我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情况报告、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报告、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部分议案审议结果报告;听取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关于自治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条例草案的说明和审议报告,自治区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修改情况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南宁横州市茉莉花保护发展条例、南宁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柳州市餐厨垃圾管理规定、桂林市喀斯特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条例、桂林市灵渠保护条例、梧州市六堡茶文化保护条例、钦州市中心城区绿化条例、贵港市平南龚州生态园保护条例的书面说明及审查情况报告。
  会议将审议以上报告、法规案,以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主持会议,副主任张晓钦、张秀隆、赵乐秦、刘有明,秘书长王革冰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蔡丽新、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海龙、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茅仲华,自治区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部分在桂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蒋秋/文 陈玲玲/图)

 

 

初审:陈玲玲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