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赵乐秦主持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11月20日 12:31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19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在广西人民会堂主持召开列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的在桂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座谈会,与代表们一起座谈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听取代表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情况的评价,以及对做好常委会2022年工作安排的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会上,在桂全国人大代表韦振益、农卫红、陈保善,自治区人大代表马宁、马劲、申小明、陈书莹、陈斌艳、周明、黄萱宁、潘庆标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结合个人履职实践,交流心得体会,高度评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今年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特别是发挥人大在乡村振兴、教育事业、农业科技创新、数字化乡村建设、未成年人保护、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作用以及组织开展好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等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听取大家发言后,赵乐秦指出,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解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真正让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科学方法、为民情怀、辩证思维、担当精神等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赵乐秦作讲话


  赵乐秦强调,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认识代表的角色定位、职责使命和行权方式,站稳政治立场,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在本职岗位和履职活动中担当尽责、建功立业,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重托。要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聚焦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工作中,履职尽责、做好工作。要从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出发考虑问题,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更好地行使职权,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当好党和国家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代表发言


  赵乐秦要求,全区各级人大常委会要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使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成为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

 

代表发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李朝辉,副主任王宇出席座谈会。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