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闭会

决定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1月中旬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11月20日 18:18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20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南宁闭会。
  常委会组成人员50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现场


  会议决定,2022年1月中旬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会议决定任命席扬为自治区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虹为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国忠为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厅长,胡帆为自治区财政厅厅长,刘可为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黄智宇为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厅长,蒋才忠、杨智慧为自治区监察委员会委员等。

 

会议现场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列席人员的决定、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部分议案审议结果报告、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报告。
  会议表决批准了南宁横州市茉莉花保护发展条例、南宁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柳州市餐厨垃圾管理规定、桂林市喀斯特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条例、桂林市灵渠保护条例、梧州市六堡茶文化保护条例、钦州市中心城区绿化条例、贵港市平南龚州生态园保护条例。

 

表决现场

 

表决现场


  完成有关表决事项后,王跃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区的生动实践;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机关”的重要论述的定位要求,依法行使职权,保障宪法法律在本行政区域内得到遵守和执行,高标准高效能将会议精神落实到依法履职实践中;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特别是全力以赴做好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现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主持会议,副主任张晓钦、赵乐秦、卢献匾、刘有明,秘书长王革冰出席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蔡丽新,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茅仲华,自治区监察委员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宪法宣誓仪式现场


  会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11月20日上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十六次主任会议,听取各项报告、法规案和人事任免事项审议情况的汇报,决定交付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

 

(蒋秋/文 陈玲玲 刘俊宇/图)

 

 

初审:陈玲玲 二审:谢欣哲 主审: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