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网络及信息系统全年度安全平稳运行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11月17日 16:41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1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网络信息安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网络信息安全领导小组组长王革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机关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情况,研究机关网络信息安全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组的构成及职责,同时审议了机关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系列制度制定的有关说明。

 

王革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严格落实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制度,从源头抓起,从基础抓起,防患于未然,在安全管理、“智慧广西人大”安全防护、日常技术防护、网络安全专项检查、网络宣传管理与舆论引导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机关网络及信息系统全年度安全平稳运行。

 

与会人员交流讨论


  王革冰对机关在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方面总体情况表示肯定。她强调,要增强意识,提高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筑牢思想防线,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在网络安全上不出问题。要加强防范,提升网络安全技术防护的能力,高起点、高标准采取安全措施。要厘清责任,加强各项配套制度的出台和贯彻落实,保证全机关网络安全工作整体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把网络信息安全及防范知识纳入机关干部培训的内容,既要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也要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防护基本能力。要突出重点,高质量做好“智慧广西人大”推广应用,在机关内充分应用信息化辅助开展业务。

 

与会人员交流讨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宋震寰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罗文出席会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