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机关到德保县开展活动

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11月26日 18:20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2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毛振林率自治区人大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到定点帮扶的德保县燕峒乡、足荣镇开展党建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自治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在足荣镇老坡村实地察看“一户一景”打造情况


  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一行分为3组,分别到足荣镇义备村、老坡村、农豆村,燕峒乡巴龙村,深入田间地头、进村走街串巷,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召开村“两委”班子及部分村民座谈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帮助解决各村需要上级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为各村村部赠送图书,发放移风易俗宣传资料,并与德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签订共建协议。

 

自治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实地考察足荣镇农豆村农业生产情况


  近年来,德保县燕峒乡、足荣镇在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如义备村加强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实行个人负责制度,做到“事前预防、事中救助、事后巩固”;依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支持帮助3位困难女孩申请一次性资助共计4200元;共帮助脱贫户子女申请雨露计划20人(秋季学期)。老坡村致力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等,逐渐形成了以八角、水果、传统养殖、特色中草药、甘蔗、桑叶种植、“康泉鱼”生态养殖和“百岁小龙虾”养殖为主的农业产业发展格局。

 

自治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在燕峒乡巴龙村实地考察


  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在与各村“两委”班子及部分村民座谈时,希望各村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各村屯特色,着力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构建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建设,使村民腰包鼓起来、宅子美起来、精神富起来。要加强惠民政策宣传,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知晓率与满意度,为村民打造一片安心、富足、和谐的生活环境。

 

自治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向足荣镇义备村村部赠送图书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与德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签订共建协议

 

自治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在足荣镇义农豆村召开座谈会

 

自治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向燕峒乡巴龙村村部赠送图书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宋震寰、易克刚,自治区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莫富,社会建设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陆宁,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副书记韦强忠,外事华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梁崎峰,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钱健,办公厅第一、二、三、四、六党支部,农委党支部、社会委党支部、选联工委党支部、外侨委党支部、教科文卫委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足荣镇老坡村村民家中用八角叶熏制的熏肉飘香四溢

 

足荣镇老坡村积极打造“一户一景”,每家每户都成为村里的靓丽风景线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