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外事侨务工作座谈会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12月02日 17:15      来源:广西人大网

  12月2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外事侨务工作座谈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自治区人大外侨委与所联系的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侨务办公室),自治区台办、侨联、广西贸促会,自治区文旅厅、外事办、人防边海防办、投资促进局等部门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自治区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刘俊通报了外侨委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安排。刘俊指出,2021年外侨委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部署及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包括开展自贸试验区建立健全外商投资促进和服务体系情况、会展经济发展情况、红色旅游发展情况等专题调研;将党史学习成果转换为民办实事的动力,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覆盖华侨农林场,开展重点产业园区招商引资工作促进产业集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做好自治区轻工纺织品产业集群工作专班等有关工作;全力推动“线上外交”,支持帮助有关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品牌打造工作,以开展外向型经济相关发展情况专题调研为抓手,助力广西高水平对外开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宣传广西立法成就及投资环境;推进投资促进立法工作,为广西营造更好的投资环境;切实做好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加大工作交流力度,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对外交往工作品牌打造及代表建议督办等各项工作。

 

刘俊通报自治区人大外侨委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安排

 

  刘俊表示,2021年自治区人大外侨委的工作获得了各联系部门的大力支持,2022年是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外事华侨委员会的收官之年,外侨委将认真按照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部署安排,持续推进自治区人大外事、侨务、旅游等方面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随后,各联系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部门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安排,并对外侨委2022年工作安排提出意见建议。

  自治区人大外侨委副主任委员于洁、梁崎峰等出席了座谈会。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