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联合调研组到南宁市调研时强调

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打造“枫桥经验”广西升级版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12月11日 22:34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联合调研组在南宁南安商会实地调研

 

  12月10日,自治区联合调研组到南宁市就“加强诉源治理推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进行调研,实地了解南宁南安商会建设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并举行座谈交流。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徐海荣,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一同调研。

 

座谈会会场

 

  调研组肯定南宁市积极探索“统一战线+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要求各地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政治责任,切实把诉源治理纳入平安建设的大格局中谋划推进,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社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要着力提升商会人民调解工作质效,完善群团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打造具有广西特色的基层社会善治体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

 

徐海荣作讲话

 

何文浩作讲话

 

赵乐秦主持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罗文、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韦翼群参加调研。

 

(谢欣哲/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