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张晓钦率队调研推进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及
南宁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12月16日 09:54      来源:广西人大网

张晓钦在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调研

 

张晓钦在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调研

 

  为加快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部署,持续推进2021年自治区领导联系推进重大项目(事项)工作目标,12月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率队调研推进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南宁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核心项目建设工作。

 


  张晓钦在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智慧园、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实地考察,随后在南宁综保区管委会召开协调推进会,分别听取南宁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关于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南宁国际铁路港、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协调部署。

 


张晓钦在座谈会上讲话


  张晓钦指出,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南宁国际铁路港、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这三个项目,是陆海新通道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一带一路”的重要项目,对于广西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把南宁建设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枢纽城市来说,至关重要。
  张晓钦强调,要高度重视、高位谋划、大力推进这三个项目建设,努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有关部门要加强用地要素保障,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到的用地问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制定城市发展规划时要充分考虑产城融合项目周边环境因素,提前考虑物流通道噪音扰民等问题。加快推进南宁综保区二期调规整改工作,尽快整改到位。对标新加坡,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增强口岸意识,加快推进口岸申报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招商引资政策的精准性,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运营是基础设施发挥效益功能的关键,要加强基础设施运营工作,发挥跨境铁路优势,加强货源组织,重视农产品运输,通过做大做强电子信息配件等跨境产业链加快做大物流货运量。

 


  座谈会现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易克刚、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陆泉良,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商务厅,自治区北部湾办、南宁海关、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南宁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韦瑾/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