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南宁召开立法工作座谈会

加快科技创新、营商环境、大数据等重点领域立法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12月17日 19:07      来源:广西人大网

  12月17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南宁召开立法工作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加快科技创新、营商环境、大数据等重点领域立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王跃飞作讲话

 

  王跃飞强调,要围绕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中心任务研究确定明年立法项目,主动适应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努力实现立法决策和改革发展决策相衔接,保证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确保制定的法规科学有效;要精心谋划推进,高质量做好明年立法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赵乐秦作讲话


  赵乐秦指出,加快科技创新、营商环境、大数据等重点领域立法,是自治区主要领导的指示,也是我们今后的立法工作重点。下一步要摸清我区相关领域的立法情况,找准努力的方向,注重学习借鉴区外立法先进经验,通过“小切口”“小快灵”推进特色精细立法,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力度,进一步丰富立法形式,提升立法质量。

 

会议现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革冰,副秘书长宋震寰,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陆泉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黄耀革,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思华/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