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驻自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暨党性教育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12月20日 17:40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近日,驻自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新提任和职级晋升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和党性教育,自治区第十二届纪委委员、驻自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人大机关党组成员金顺南作了讲话。 

 

 

  金顺南指出,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是预防腐败的有效手段。开展廉政谈话既是一次政治谈话,也是一次组织谈心,既是一次工作提劲,也是一次廉政提醒,最终的目的是帮助大家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金顺南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指导思想,大家要学习好、领会好,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习好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坚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金顺南要求,新提任和职级晋升干部要勤政务实、履职尽责、勇于斗争,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对待组织的提任,坚持以崇高的理想信念作为人生的支柱、前进的灯塔,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在行动作为上再提质,做到练好内功、勤勉履职、勇于担当。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勤政务实,依法履行好岗位职责。要敢于担当,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是在自我要求上再提标,做到坚持原则、清正廉洁、不逾底线。要充分认识当前的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及时纠正工作中几种常见的认识偏差,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处处以党章国法来检视自己的行为,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

  新提任和职级晋升共34名干部参加会议,其中,5名干部代表围绕如何廉洁履职进行发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事处、机关纪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黎海斌/文 王浚宇/图)

 

 

初审:刘俊宇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