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2021年全区人大外事侨务工作干部培训班暨人大外事
侨务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举行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12月27日 10:17      来源:广西人大网

  12月22日至24日,2021年全区人大外事侨务工作干部培训班暨人大外事侨务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举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此次培训班及经验交流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举办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条例》立法工作、新时代侨务工作、红色旅游发展方面的专题辅导,开展相关内容现场教学,分享各设区市及相关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在外事、侨务、旅游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赵乐秦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乐秦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推进新时代人大外事侨务旅游工作向前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改进立法工作和监督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对外交往工作,以东盟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打造对外交往工作品牌,增强对外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服务地方对外开放合作和经济社会发展。

 

实地教学现场

 

会议现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宋震寰、罗文,外侨委主任委员刘俊,副主任委员于洁、梁崎峰。14个设区市分管外事、侨务、旅游等相关工作的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联系相关工作的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和专工委及办事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班,此外,14个设区市所辖部分县(市、区)分管外事侨务的人大常委会领导或专(工)委负责人参加了经验交流会。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陈玲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