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桂林 >文章页

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 高效率反映社情民意

——永福县罗锦镇开展2021年度人大代表进站履职主题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12月31日 10:25      来源:广西人大网

  12月9日,永福县罗锦镇崇山村、岭桥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了2021年度“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致公党桂林市委员会主任委员谢永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宁顺彪、罗锦镇领导班子、崇山村和岭桥村选区的自治区、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及群众代表近30人参加活动。特别邀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哲参加活动。

 

 

  代表们来到罗锦镇下村村白童岩屯、新农贸市场、崇山古民居实地调研,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乡村风貌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规划和发展等工作情况。

  在崇山村、岭桥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全体代表开展了学习大宣讲活动,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在民情沟通交流会上,代表们听取了罗锦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介绍,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相关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并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提出了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接地气、有成效,将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当好民声民意的“代言人”,搭起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会上,代表们还对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自治区、市人大代表谢永功在听取代表的发言后,对人大代表联络站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罗锦镇当前发展情况提出了新要求和建议,并表示会将代表们提出的建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发挥代表“传帮带”作用。

 

 

  县人大代表宁顺彪认为,去年罗锦镇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扎实有效,切实解决了一些群众反映的难题,希望今后各级人大代表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做好代表进站履职工作;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标准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要广泛听取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意见,高效率反映罗锦镇的社情民意。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注重推动代表履职成果转化为惠民实事,监督推动相关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为罗锦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义春荣 董文嘉 谭 霖/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刘俊宇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