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南宁 >文章页

南宁市西乡塘区人大“互联网+督政”成为
“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好平台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4月26日 09:28      来源:南宁人大网

  “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开展以来,南宁市西乡塘区人大常委会按照习总书记“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要求,积极应对新时期人大工作新变化、信息革命的新特点,创建了“互联网+督政”履职新平台,作为贯彻群众路线,密切常委会同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途径来抓好抓实,使成为议事督政交流的“微信群”。

  “互联网+督政”微信群成员包括各混合编组内的全国、自治区、市和城区、乡镇五级人大代表,平台不仅可以让平日工作繁忙的代表们利用自己碎片化时间随时履职,而且更直观地反映出为民代言的责任担当意识,激发代表们知政议事督政履职潜能,激活代表们履职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人大与群众“无缝隙”对接,使代表履职更具活力、更“接地气”。

  在常委会统一指导下,各混合编组以实施“正确议事、有效监督”为重点,围绕强首府战略、高质量发展和城区中心工作精准选题,在强首府战略、扫黑除恶、精准脱贫等重要领域80多个专题进行了精准交流讨论,开展活动300多场,5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全部参与平台议事督政交流互动,提出意见建议650多条,及时交由“一府一委两院”办理,取得良好效果。如坛洛镇群南村党支部书记、广西桂洁公司董事长梁洁言是自治区、南宁市、城区和镇四级人大代表,他多次召集坛洛片区的各级人大代表深入调研政府支持三农民营企业问题,并通过“互联网+督政”平台组织微信群里各级代表开展大讨论,然后领衔提出了《关于三农民营企业支持力度和实施政策不统一问题的议案》提交南宁市人大和城区人大全会,得到南宁市和城区政府高度重视和采纳。

 

(韦仕国/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