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崇左 >文章页

紧扣主题学 为了“解题”思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4月09日 10:46      来源:广西人大网

  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2019年的理论学习,紧扣主题而学、为了“解题”而思。
  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学习方案。年初,常委会党组经过认真讨论,出台了《关于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工作方案》,明确规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工作;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宣传,着力提高人大宣传工作水平;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人大机关文化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人大宣传队伍建设。同时,出台了《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2019年理论学习方案》及《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人大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一季度学习会方案》,为做好2019年的理论学习提供了清晰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围绕学习专题,明确每季思考题目。在全年安排的重点理论学习的14个专题中,都安排相应的学习思考题。包括如何为崇左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人大智慧和力量;如何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做好人大宣传工作;如何贡献人大智慧力量、推动崇左“壮美”发展;如何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提高人大班子建设水平;如何学习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提高做好人大工作的本领;如何改进地方人大监督工作、助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
  设置展示平台,助推提升学习质量。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在人大网站、内刊开设新的学习栏目,打造人大理论学习园地,并定于年底前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研讨会,就全市全年开展理论研究情况进行交流,并选择优秀论文编印成研讨会文集。今年2月刊登在《左江日报》的《主动对接“一带一路” 做“壮”崇左口岸经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重要题词精神的思考》一文已被国内搜狐、网易等门户网站转载。

 

(崇左市人大 农日东/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陈玲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