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朱建军:聚焦乡村振兴和全力东融“两大主战场”
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1月20日 17: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1年,贺州市平桂区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全力东融‘两大主战场’,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1月20日,广西人大代表、平桂区委书记朱建军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平桂区如何迈出“十四五”规划的第一步?“2021年,我们重点推动了产业发展、有效投资、乡村振兴、环境品质、民生福祉以及党的建设六个方面,迈出‘十四五’开局的稳健步伐。”朱建军说。

  在产业发展方面,平桂区全面落实自治区“打好产业攻坚战”的部署要求,碳酸钙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95家碳酸钙规上企业实现产值117.4亿元,同比增长20.5%。现代农业发展提质增效,累计投产大棚5000亩,排名贺州市第一。

  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平桂区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2021年,平桂区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空气质量、重点河流断面水质得到巩固提升;碳酸钙企业“三个一批”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绿色矿山建设成效明显,建成自治区级绿色矿山5座。

  “2021年,平桂区粮食产量和播种面积稳步提升,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稳步推进,123个行政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均达5万元以上。”朱建军介绍,平桂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序推进,“三农”工作扎实有效。

  在民生福祉方面,平桂区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就业、教育、文化、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事业稳步发展;疫情防控措施有力,平安平桂、法治平桂建设成效明显,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初审:黄紫红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