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李延强:一体化整合西江流域港口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1月21日 09:33      来源:《广西日报》 2022年01月21日

  西江航运干线是连接云贵、沟通粤港澳大湾区的黄金水道,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目前西江流域航运发展粗放,港口现代化水平发展远远低于其他省份内河港口。

  为了提高西江航运通行效率,进一步挖掘内河航运发展潜力,更好发挥西江黄金水道作用,北部湾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延强代表建议,加强顶层设计,推动西江流域港口的整治和一体化整合。坚决取缔、拆除非法码头,规范“小散乱”码头和企业自用码头运营,严控港口岸线使用。参考自治区沿海三港和长江流域由省属国企整合整治的经验,由自治区专业化平台——北部湾港集团对西江流域的港口码头进行一体化整合,进一步打造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北部湾国际门户港有机衔接的专业化内河港口。

 

 

初审:陈玲玲 二审:刘俊宇 主审: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