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防城港市商务局局长覃森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1月21日 16: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2年01月21日

广西人大代表、防城港市商务局局长覃森接受专访。人民网 严立政摄

 

  “防城港既沿海又沿边,在推进广西对外开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要展现新作为,我们商务部门可以说是重担在肩。”1月20日,广西人大代表、防城港市商务局局长覃森接受专访时如是说。

  据覃森代表介绍,目前防城港共有5个国家级一类口岸,将按照平安、效能、智慧、法治、绿色的要求,做好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这对于外贸进出口、人员交流至关重要。”

 

广西人大代表、防城港市商务局局长覃森接受专访。人民网 严立政摄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深入实施‘千企开拓’外贸强基础工程和深化‘百企入边’行动。在这方面,我们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促进外贸增长。”覃森代表表示,防城港将落实好国家有关政策,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的机遇,用好对外开放平台,制定一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为企业到港投资创造便利的条件,切实解决企业的一些实际困难,在劳动要素保障、资金、技术、行政审批上给予相应的支持。

  “防城港市将着力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按照国家的有关部署,减单证、优流程、提时效、降成本。”覃森代表表示。

 

 

初审:陈玲玲 二审:刘俊宇 主审: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