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范晓莉与教科文卫委研究部署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1月27日 19:00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范晓莉与教科文卫委组成人员就贯彻落实自治区人大会议精神和刘宁书记讲话精神,如何进一步完善和做好2022年专委会工作座谈交流。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情况汇报,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李彦平、唐咸仅、何玉庭、钱健,委员邓砚、黄幼岩及办公室同志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做好今年工作以及建全完善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机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发言。

 

范晓莉听取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工作情况汇报

 

  范晓莉对去年教科文卫委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办公室将今年专委会工作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教科文卫委的工作涉及范围广、领域宽,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刘宁书记的讲话要求,不断增强专委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范晓莉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工作重点,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履职尽责。要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更好地发挥专委会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作用。要围绕“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专委会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现场

 

  范晓莉要求,教科文卫委全体同志要对过去工作中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进行梳理总结,上升到理论层面的认识,并指导再实践再认识,把全过程人民民主体现到专委会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为健全完善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机制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