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王小东听取农委工作汇报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1月26日 15:33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小东听取自治区人大农委工作汇报。
  王小东在听取自治区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吴玉斌的汇报后指出,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农委紧紧围绕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聚焦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工作,依法履职,在推动我区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中贡献了人大力量。
  王小东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王小东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任务艰巨繁重。人大农委要把工作放到全区工作大局去思考、谋划、推动,充分发挥人大的优势和特点,找准切入点,为加快我区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小东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把依法履职工作做好,通过加强涉农立法,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我区“三农”领域的突出问题;通过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改进工作,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汇聚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强大力量。要把“四项底线任务”贯彻到人大农委年度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毛振林、莫富等参加上述活动。

 

(田芸/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