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广西代表团议案建议工作协调会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2月11日 09:28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进一步做好广西代表团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建议工作,2月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第一次协调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有明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盛简要介绍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和相关部门为在桂全国人大代表提供议案建议素材及初步选题的有关情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李朝辉通报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广西代表团提出建议以及2021年跟踪对接重点建议的办理情况,相关单位就提出初步选题的背景及有关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人员结合广西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围绕初步选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当前准备工作的重要意义,统筹考虑、深入研究、仔细分析,发挥好代表作用,结合广西实际,围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更多站位高、落点实的建议,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及时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有关情况,按时完善相关内容,为争取国家层面对广西给予更多更大的支持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内容进行研究讨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革冰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