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赵乐秦听取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工作汇报
并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2月11日 09:32      来源:广西人大网

  2月1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在广西人民会堂主持召开会议,听取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2022年有关工作计划汇报,并研究部署推进落实措施。

 

会议现场


  赵乐秦对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立法工作始终,用法规制度来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高质量立法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赵乐秦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乐秦强调,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立足管用有效,突出广西特色,不断提高立法质量;要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加快立法工作平台建设,打造高水平立法智库,发挥好立法服务基地和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要加快科技创新、营商环境、大数据等重点领域立法。要拓宽立法征求意见渠道,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进一步丰富立法形式,通过“小切口”“小快灵”推进特色精细立法,不断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要加强对设区的市立法工作指导,尤其加大对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编制的指导力度。要加强学习培训,注重学习借鉴区外先进立法经验。要加强立法工作队伍建设,为立法工作提供人才保障。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李国坚,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韦以明,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戴红兵、顾忠东、黄耀革,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蓝小航,法制委、法工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李国坚汇报自治区人大法制委有关工作情况

 

陈伟雄汇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工作情况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