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罗金仁:发挥专业优势建言献策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3月04日 11:52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同时又是一名农业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我在履职过程中注重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建言献策。

  还记得2018年,是我履职的第一年,当走进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两会时,感觉身上多了一份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要积极参与到国家政治生活当中,多为广大人民群众发声!

  当年,我与5名全国人大代表一起提交了关于扶持建设综合农事服务组织的建议,并提出要把扶持建设农业综合农事服务组织作为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抓手,农机补贴应重点支持专业化综合农事服务组织及公司等。这个建议得到了农业农村部的高度重视,并多次给我打电话,沟通如何更好地落实相关举措。这让我对履职工作更有信心了。

  这些年来,我开展走访调研,深入思考,相继提出“关于支持高效机械应用推广的建议”“建议将农业跨境服务贸易列入试点支持”“建议稳定农药产业,保障粮食安全”等跟农业农村发展密切相关的意见建议,均得到了相关部委办局的回应。

  我积极参与代表活动,拓宽思维、开阔视野,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履职水平和能力,更好地围绕国家大政方针、改革发展、民生关切等去思考问题、开展工作,践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初审:黄紫红 二审:陈玲玲 主审:人大通用